霜锋淬寒碎残阳

在写故事【天地四方】

千寻疾的大丰收(是【绝处逢生】以及很多短篇的世界线启篇)

叮咚~这篇其实是【六十余年】后期的一章,但是忍不住想现在就发发~这篇比较长~

希望亲们给点评论~啾~

鬼魅和月关成为了武魂殿的长老之后,就再也没有闲暇的时光了,本来就把事务完全推给手下,只是盖个章子完事的千寻疾,现在乐得连章子都不盖了,直接统统塞给了鬼魅和月关。

"鬼长老,这是去年的收入支出详单,请您审核。"

"菊长老,这是属下初拟的藏书库屋顶的翻修方案,请您定夺。"

"鬼长老,这是针对几名私下斗殴的魂师的处理方案,请您复核。"

"菊长老,这是武魂殿学院的新生名单,已圈出拟定重点培养的学生,请您查收。"

"鬼长老..."

"菊长老..."

千寻疾可以不管瞎盖章,他们不能啊。

一天又过去了,月关往鬼魅肩头一靠,"老鬼,我好累啊..."

"菊花关,你先回去休息吧,我批完这些文件就回家。"

"那怎么行,一起来嘛。"

......

这天,千寻疾悠哉悠哉地过来了,他背后跟着一个血红色的刘海遮住了一半眼睛的"青年"。

"鬼长老,菊长老,慕长风突破九十级了。"

"恭喜啊,长风。"月关回应,武魂殿的魂斗罗也就二三十个,基本上或多或少认识。

"等他吸收完第九魂环,我就安排他成为长老,可以分担你们的工作,你们也可以轻松一些了。"千寻疾背着手说道。

鬼魅忍不住腹诽,教皇冕下你少晃两圈干点活,不行吗?

"鬼长老,菊长老,我们今天就出发,去给慕长风猎取第九魂环。"千寻疾开口了。

鬼魅跟月关对视一眼,猎取第九魂环的事情根本不需要千寻疾亲自去,千寻疾就是为了找正当理由离开武魂城去晃荡。

"遵命,教皇冕下。"鬼魅月关同声回答。

(去冰封森林以及给慕长风猎第九魂环的内容暂时省略,准确说,这段我还没写。)

他们从冰封森林里出来了,踩着厚厚的积雪,又路过了来时看见的那个就建在森林边的小酒馆。

就算是星斗大森林边已经很成熟的小镇,也是距离森林有一段距离的,而这个小酒馆就建在森林边上,似乎酒馆主人根本不怕魂兽出来一样。

猎完环(准确说是看鬼菊二斗罗猎环)的千寻疾觉得有点疲倦,虽然寒冷不会伤到他一个封号斗罗,但他也觉得冻着不舒服,于是推开了小酒馆的门。

果然门内一阵暖意。

鬼魅摘下手套,搓了搓月关的耳朵,惹得月关瞪了他一眼。

一个趴在柜台上打瞌睡的橙发少年抬起头,看见来人了,立即堆出笑容,招待他们落座,并且递上了一份菜单。

"麻烦给倒点水,谢谢。"月关笑着说,声音还是一如既往地柔和。

"这位先生,您看您想喝什么,菜单背面都有。"橙发少年把菜单翻了过来给他们看。

鬼魅一眼扫到了最后的两行。

"热开水:5铜魂币一杯"

"常温水:免费提供"

鬼魅看向月关,从月关的眼神里读出了跟他一样的想法——这真是个滑头商人。

千寻疾示意橙发少年直接上菜单上最好的茶,五百个铜魂币一壶的。

"好嘞,先生,但我要先跟您解释清楚,我们这里五百铜魂币一壶的茶,跟您在城里喝到的五十铜魂币的茶是一样的水平,毕竟,小的我在森林边上,也得活下去嘛。"

千寻疾示意他别哔哔,快点上茶,他又点了几个菜,鬼魅一看,连炒鸡蛋都要一百个铜魂币。

不过菜单上也有平价套餐,饼子加肉干,10铜魂币一份,而干粮和肉干,他们在森林里吃得舌头都木了,所以,吃到一口平平无奇的炒鸡蛋都觉得是佳肴。

鬼魅突然回忆起了,好像曾经有个魂师,去猎魂环直接用魂导器装满各种菜肴和零食,但他们这次的行囊由下属准备,带的都是实用东西。

下次一定要给菊花关带些他喜欢吃的点心来,最好再带点小花花,时不时给他变一朵出来,鬼魅想。


吃完这顿饭后,他们离开,继续往回走,从他们走的山路往坡下看,有一个小村子。

明明飘着大雪,村民们却都站在外面看着路口,还议论着魂师大人要来给孩子们觉醒了。

虽然离得很远,但以他们封号斗罗的视力和听力,感知得一清二楚,千寻疾来了兴致,要去看看执事给村民孩子觉醒。

他一边悠哉悠哉地往过走,一边得意地传音给三名长老,说在他的英明管理下,这么偏远的地方的孩子都可以觉醒武魂,云云。

鬼魅压根没听,路比较陡,他牵着月关的手,扶着月关,虽然月关走陡路根本没有问题,但有的事,早就习惯了。

他们几人都没有穿武魂殿的衣服,都是便装打扮,千寻疾示意他们不要说话,收敛点自己的气息,就围在村民后面看,等着看执事给村民小孩觉醒。


执事很快来了,没让村民们等多久,她跟村长一起走到了村里的祠堂中,这个村子太偏太小,没有武魂殿留下的建筑,所以都是借用祠堂的。

"那就开始吧。"执事温和地笑着,打出六块石头,释放了自己的武魂和魂环。


"我眼花了吗?还是我不识数了?"千寻疾喃喃自语,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又数了一遍,的确是明晃晃的七个魂环,一黄三紫三黑。

"啊,老鬼,这是..."月关看见了这位执事戴着的眼罩,圆润如珠的武魂,还有紫色的第二魂环。

"菊花关,就是小幻,只是她怎么会在这里当执事?"鬼魅给月关传音。

而那位执事正在专心地给今年仅有的两个孩子觉醒,完全没有意识到会发生什么。


这种执事不应该是二环,撑死三环吗?千寻疾越想越站不住了,他忍到两个小孩都觉醒完毕离开,人群散去,立即释放出了金色的大翅膀。

月关跟鬼魅连忙催动魂力,护住村民们不被波及,他们反应迅速,村民们毫无感知。

"我是千寻疾!执事,你给我解释一下,你的魂环数量到底是怎么回事?!"千寻疾冲着这个执事怒吼。

执事被千寻疾一嗓子吓懵了,但随即回过神来,冲着千寻疾单膝跪地,"参见教皇冕下。"


鬼魅听见了因为看见了千寻疾的大翅膀又围回来的村民们的议论。

"咦,有啥不对吗?"

"好像是有不对,以往来的那个小伙子不是五个环吗?"

"是呀,这姑娘七个,还多了两个。"

千寻疾自然也听见了,他震惊地喊,"什么?五个?!"

他走到一个村民面前,问道,"给你们村子觉醒的执事是五个魂环?"

村民回道,"是啊,这有问题吗?"

"问题大了去了!"千寻疾攥拳,转向这个执事,"你到底是谁,多少等级?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!"

"教皇冕下恕罪,属下其实是皎月城武魂分殿的主教阳天,七十九级,那位执事的父亲去世了,我给他批了假,为了不给其他执事增加工作量,我就披着他的执事袍来了。"

阳天的声音微微带着点恐惧的颤抖,但应答很流利。

千寻疾跺脚,"主教也不该是你这水平啊!还有,正常该来觉醒的那个执事五环?不是应该由大魂师来觉醒吗?"

"是魂师大人,没错啊?"一个村民插了一句。

千寻疾怒吼,"你懂什么?鬼长老,去给我查!查查他们这个分殿怎么个卧虎藏龙!"


"小幻,带路。"鬼魅命令。

"别怕,教皇冕下不会惩罚你的。"月关给阳天传音。

一路无言,很快到了皎月城武魂分殿,大厅里空无一人,后院飘出阵阵香气。

鬼魅化作鬼影潜过去,只见一间屋子里,八个人,围着一个炉子,炉子上烧着一口大锅,锅里是飘香的骨汤锅底,旁边的小桌子上摆着配菜和碗筷。

"阳天她咋还没回来,我真想先吃一块肉。"

"你这馋猫,晚一会饿不死你!"

.......

"所有人,都出来。"鬼魅低沉清冷的声音传到了他们每个人的耳中。

"你谁啊?要领补贴好好说啊。"一个年轻的魂师回了一句。

"我是武魂殿的长老鬼魅。"鬼魅报上了姓名,同时开了鬼影,飘在他们面前。

众执事们都愣在了当场,有一个先反应过来,"大家快按照鬼斗罗冕下的吩咐出去啊...."


鬼魅把吓得走不动的提溜了出去,众执事们,现在都在大厅里站成一排,对面就是怒气冲冲的千寻疾,站在千寻疾旁边试图安抚他的月关,以及站在月关侧后方、表情麻木的阳天。

"开魂环。"鬼魅下令。

众执事们懵了,纷纷抬眼看向阳天。

阳天冲着他们眨眼睛,并悄悄做手势示意他们赶快遵守长老的命令,快开啊。

还是刚才最先做出反应的那个执事,又最先反应过来,一柄灿金的权杖出现在他手中,两黄两紫两黑六个魂环绽放。

其他执事们也纷纷开了武魂,一个个魂环绽放出来,这八个执事里,竟有三个魂帝,三个魂王,剩下两个也都是魂宗。

而这个等级的武魂分殿应配备的主教也才是魂宗水平,甚至也可以配备魂尊。

"你们为什么不上报?!"已经到爆炸边缘的千寻疾气得大吼。

鬼魅连忙解释,按照武魂殿的规定,各分殿的主教执事突破,是【可】汇报,而不是【应当】汇报。

月关也安抚他:"教皇冕下,按照我们的文件的规定,的确没有要求分殿主教和执事必须汇报等级。"

"你们两个回去马上给我改成【应当】!"千寻疾猛跺了两脚,指向鬼魅和月关。


鬼魅突然看着觉得那个灿金权杖武魂的治疗魂帝有点眼熟,而这个魂帝,拼命在把脸埋低。

他想了起来,"你就是当时给菊花关50个金魂币,请他帮你猎魂环的维克?"

"鬼斗罗大人您忘掉吧...."


维克看见大家投向他的眼光比较,一言难尽,他慌忙口不择言地解释,"还有50个金魂币给了现在七宝琉璃宗的骨斗罗。"

大家看他的眼光更是一言难尽了。

"你连一个金魂币都没给我。"鬼魅补刀,"不,你连一个铜魂币都没给我。"

阳天看见维克吓得腿都在打颤,连忙出言解围。

"我的第二魂环也是菊长老、鬼长老和骨斗罗带我猎取的,而且我根本没有给他们一个铜子,还让菊长老和鬼长老背着我走了十天。"


"所以,皎月城分殿主教,你跟这个执事认识鬼长老和菊长老?"千寻疾转头看向阳天,质问。

"回教皇冕下,少年相识。"

"就算你们读文件读不懂,把文件精髓理解偏十万八千里,你们俩既然认识菊长老和鬼长老,为什么不求他们内推?!"

"教皇冕下,菊长老和鬼长老秉公无私,我们自然也应当效仿,岂可为了一己之私..."

"够了!"千寻疾打断了阳天的话,"什么都别说了,收拾东西跟我们走!现在,立刻,马上!"

阳天只好去收拾东西,而一个武魂是炸弹猫咪的魂师小心翼翼地开口了,他身上是一白一黄二紫一黑五个魂环。

"教皇冕下,我们可以去吃饭了么,汤底再煮就要干了。"

"你的年龄和等级是多少?"千寻疾大踏步走到他面前,质问。

"教皇冕下...属下是六十级,还没来得及去取得第六魂环,过了年就29岁了.....教皇冕下,我们...."

"你吃什么吃?!"千寻疾的目光从他们每一个人的脸上扫过,"你们统统跟我回武魂城!这座武魂分殿我会派别人来接管!"


"阳天,你手下所有的执事都在这里了吗?"千寻疾质问阳天。

"回教皇冕下,有位执事守孝在家,还有位执事轮到他休假了。"

"他们俩什么武魂和等级?还有年龄?"

"守孝在家的那位是五十三级兽武魂战魂师,武魂玄凤,今年34岁,休假的那位是四十八级器武魂战魂师,武魂墨竹,今年23岁。"

而就在此时,从外面跑进来一个橙发少年,刚跑进来就大喊,"阳天,阳天!教皇冕下和鬼菊二长老出现在冰封森林外的酒店里,虽然他们应该不会来这里,但咱们要不要准备一下....什么?!教...教皇冕下....您怎...您来了,属下拜见教皇冕下、拜见鬼斗罗大人和菊斗罗大人。"

"够了!"千寻疾一甩袖子,"鬼长老,菊长老,你们带着慕长风,把这乱摊子处理一下,务必把这主教和这票执事们一个不剩地带回武魂城!"

千寻疾坐到了大锅前,"嗯,再不吃的确就要烧干了,还不错,真香!"


"小幻,所以那个酒店是你们开的,你说的休假,就是去看店?"

"鬼斗罗冕下,我认真读了对主教和执事的行为要求,没写我们不能以个人身份开店,我们用休假时间轮流去店里,在店里和来回路上都不会穿武魂殿制服的...您知道,我们的薪俸就那么点,总要想办法挣点钱吧..."

"小幻幻,你咋不汇报呢?你跟你手下这些执事都是好苗子,埋没在这里不可惜吗?你得为你自己,为他们考虑考虑啊。"月关说完,又觉得自己言重了,"好了,小幻幻,别想了,以后会好的。"

"菊斗罗冕下,他们的天赋其实都不算高,基本上全是靠吸收年限偏高的魂环,加上在这里事少,可以专心修炼,硬是练出来的。"

"总之,去了武魂城,你们可以得到更好的资源和教导。"月关说。

但是我们不能再逍遥自在了,阳天想,但是这话打死也不敢说。

"小幻,叫什么斗罗冕下,你跟我们还装什么客套?"

"好的,鬼魅哥哥,月关哥哥。"阳天笑了一下,"我在二十二岁练到了魂王,所以,不用担心鬼魅哥哥你见我一次揍我一次了。"


阳天和众执事们心里苦,但谁也不敢说,只能跟着前往武魂城。

而他们没走多远就被两个魂斗罗拦住了,他们请求千寻疾允许他们加入武魂殿,一个八十八级的、寒鸦武魂的敏攻系魂斗罗,和一个八十二级的、岩浆巨龙武魂的强攻系魂斗罗。

千寻疾自然乐得同意。

这一趟,千寻疾,大丰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解释一下,那个炸弹猫咪魂师,也就是蔡烈,问千寻疾他们能不能去吃饭,其实是跳出来吸引千寻疾火力的,他是执事里天赋最好的一个,29岁60级【参考秦明34岁62级】,所以千寻疾听了后果然喊着要把这群人都带回去。

还有,这个店不是小幻十一人开的,而是那两个魂斗罗的,只是他们当时接到了别人请求猎环的活,请墨珏过去帮忙看店。

小幻认下他们开的,是为了替那俩魂斗罗遮掩——但那俩魂斗罗和她想的不一样。

这两个魂斗罗是后来的武魂殿七长老和八长老,我的文里,七长老是天斗皇室旁支,姓雪,她那一支因皇室斗争失败,她父亲兄弟全部被灭,她和她的爱人逃到冰封森林,躲了几十年,和皎月城武魂分殿的小幻幻互惠互利(小幻幻等人请他们猎取魂环支付报酬,也帮他们开店,他们的店卖东西其次,主要是落个住所以及方便接单子猎环),小幻幻一行人被千寻疾带走了,他们也就跟上投奔千寻疾了。

后来七长老随千寻疾抓捕蓝银草的时候,被唐昊致残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