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锋淬寒碎残阳

在写故事【天地四方】

【绝处逢生】第一章

星斗大森林里,五个人,沉默地走着。

他们甚至没有开路,而是任由森林里时不时出现的荆棘和灌木划过自己。

他们来的时候是二十五人,现在只剩了五个,只剩下鬼菊二长老和黄金一代了,那二十名魂圣,全部殒命于此。

而教皇冕下派给他们的任务也根本没有完成,那只十万年魂兽化成一个血红色的魂环,附在那个可怕的小子身上,两级静止领域如镜子打碎般一片片裂开,二十名魂圣,一个一个被灭掉。

月关顾不上打理自己的容颜了,甚至,没有心力去擦掉嘴边时不时流出的血迹,跟来时一样,他走在最前面,后面紧跟着黄金一代,沉默的邪月,流泪的胡列娜,以及时不时仰天怒吼几声的焱。

鬼魅还是断后,只是此时的鬼魅已经根本不能化作鬼影了,甚至连一丝鬼雾都不能召唤出,他本来就苍白的脸上更是没有一丝血色。

教皇冕下,不会放过他们的,进刑罚堂恐怕是免不掉的了。

鬼魅想到这里不由得心痛,他的菊花关,也免不掉遭罪了,那可是他护在心尖上的人。

还有这三个孩子,鬼魅突然又恐慌起来,黄金一代现在也都算成年人了,娜娜,他们会不会....别想别想,鬼魅用指甲掐着自己的手心,赶走那点思绪。

这段路,很漫长。


"休息吧。"眼见天色暗了下去,月关开口了。

清理出一块地,他们沉默地坐着,连帐篷都没有心思搭了。

"鬼爷爷,菊爷爷,我好傻,都是我害了大家!我...."娜娜终于爆发出来,大声哭泣。

"娜娜,是鬼爷爷傻,鬼爷爷应该提防的。"鬼魅试图安慰,但也不知道怎么办。

月关抱着头沉默不语,他到现在还难以接受唐银就是唐三的事实,一个人,怎么可以做出如此的伪装呢?娜娜还那么喜欢他。


好不容易,挨到了天亮,他们也根本没有休息好,魂力亏空的感觉时刻萦绕着他们,让他们走路都觉得费力了。

又走了好久,突然,他们感觉到了有人的存在。

准确说,是个魂师,有魂力的波动。

"隐藏,但时刻准备战斗。"鬼魅低声吩咐。

若是以往,他们肯定过去探看是谁了,但鬼魅和月关现在都身受重伤,黄金一代也好不到哪去,他们只能避免发生冲突。


而那魂师却直冲着他们而来了,没有一点迟疑的迹象。

"老鬼,我们上。"月关拉了一下鬼魅的衣袖,"邪月,你跟他们藏好。"

他跟鬼魅朝着来人的方向迎了过去。


"怎么是你?"看清来人是谁后,鬼魅和月关都震惊了。

那是九长老阳天,她的头发散着,左侧头顶上的头发被干涸的血迹粘成了块,像劣质的火漆一样附在她头上,她没穿往日的萝莉裙,而是一袭干练的黑衣,而衣服上则也是斑斑血迹。

她背着一个人,她只有一米四,而她背着的这个人,双膝之下,什么都没有了,因此才能被她堪堪地背着。

"鬼魅哥哥,月关哥哥!"

阳天奶油糖一般的音调地染着凄厉的色彩。

"别回去,回去就没命了,比比东已经完全不能信任了,真的!"


"小幻幻,到底怎么了?"月关冲上前,"你的头怎么了?"

"月关哥哥,这不重要!"阳天把背着的那个人放下,鬼魅和月关觉得有点眼熟,再一看,这是?蓝电霸王宗的宗主玉元震!

玉元震现在昏迷着,嘴唇在微微蠕动,不过谁也听不清他说什么,不如说,他本来就是在无意识地发声。

"蓝电霸王宗的宗主?小幻,到底是什么情况!"鬼魅急切地发问。

"蓝电霸王宗没了,七宝琉璃宗应该也没了,比比东派人把蓝电和琉璃都屠了。我在武魂殿混了这么多年,还不知道武魂殿居然还有几个隐藏的封号斗罗,魔熊斗罗,鬼豹斗罗,真是威武,我被派去跟他们一起屠蓝电。琉璃那边是四五六八长老去的。"

阳天喘了几口气,"我救不下所有人,只救下了老龙和他们蓝电的一部分弟子,我的幻术让魔熊鬼豹误以为他们都死透了,他们也不可以一个个去验尸数尸,其实蓝电弟子很多都还是能挽救一下的,为了免得他们乱跑露馅,我用精神攻击震晕了他们,估计现在已经陆陆续续醒来了,希望他们带头的精明一点,知道逃跑,别傻乎乎地在那等着天斗雪夜大帝援助他们,不过这我也没法管,管不了。"

鬼魅注意到月关的手指在微微发抖,他用手包住月关的手,"菊花关...."

别的他也说不出什么。

琉璃的小骨头,那是月关从小认识的朋友。

"鬼魅哥哥,月关哥哥,我也不说什么客套话,你们肯定是失败了,二十个魂圣也都折了吧,森林里有十万年泰坦巨猿,大家都知道,据说还有一个十万年的牛头蟒蛇,看来也是存在的吧,比比东就没考虑过我们这些封号的安全,叫你们来两个十万年魂兽出没的地方抓兔子,你们只控了一个对吧?让另一个袭击了?但回去,比比东肯定会对你们动杀心的。"

鬼魅和月关没有说话,情况不是阳天猜的,但比这更糟。

"幻奶奶....都是我,我轻信唐三,我该死啊!"

胡列娜跑了过来,背后跟着邪月焱。

"什么叫轻信唐三?!"阳天抓住胡列娜的手摇晃。

一番解释完毕后。

"那更不能回去了!"阳天跳了起来,随即似乎又像牵扯到什么伤一样闷咳了几声,"这就不是没命而是不得好死了!"

评论(31)

热度(394)
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