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锋淬寒碎残阳

在写故事【天地四方】

魂乎归来,乐不可言只(二)

致歉昨天打错tag了,才改回来

预先声明:

本故事发生在异世界,故事里的所有人物、地点和事迹均与现实毫无关联

续上篇魂乎归来,乐不可言只(一) 


我摸着画上已经褪色斑驳的颜料,画上的女孩,明显是十几年前的旧式卡通画风,我看过在我出生前的老动画片,里面的人差不多就是那样,头发整块绘制,衣服颜色鲜艳纯粹。

“你是我的全部...我是你的全部...”我读着画上的这行字,它的字迹和妈妈的不一样,这是父亲写给我和妹妹的么?也许,我本应该欣喜的,但我心里却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,有点像昨天我和妹妹去新开的店里买草莓炒酸奶,拿到手里的没有草莓块也没有草莓酱,只有劣质的粉红色素的那种失落。

刘阿姨还在打扫着,我拿了一罐凉茶,开了扣递给她,她干了那么多活,汗水都顺着额头往下掉。

“谢谢,谢谢你。”刘阿姨接过,咕咚咕咚地灌下,她长长地打了个嗝,似乎是跟我唠嗑,又似乎是自言自语,“我家小孙女和你们也差不多大呢。”

“阿姨”用来称呼家政人员,阿姨们多是奶奶辈的,刘阿姨也不例外。也许刘阿姨的孙女会羡慕我和妹妹有钱,但我也着实羡慕她有亲人长辈,我和妹妹,只剩下彼此了。


刘阿姨走了,临走前给我们煮了顿简单的午饭,我和妹妹吃完饭开始睡午觉,粉红的房间里,墙上刷着星星和云朵,我靠着墙睡,贴在墙壁上摄取一点凉意,我喜欢挤着墙,墙会将我的手臂和腿的侧方挤成平面,这种感觉让我安心。

我向来容易入睡,但今天,我却始终无法入眠,我的头很疼,这几天没休息好,真的困,但是睡不着,我盯着墙上的云朵和星星,思绪在飘。

星星是会闪烁的,一闪一闪亮晶晶......

一闪一闪......

不对!!!墙上画的星星怎么可能会闪!!!

我意识到这后,本能地弹起来,我的手撑了一下墙壁,它居然...有种海绵一样的柔软感。

我忍不住尖叫起来,朝着妹妹的方向手脚并用地移去,妹妹被我吵醒了,她的目光似乎正好落在了闪烁的星星上。

她向来比我勇敢,虽然她也在尖叫,但她拉着我起来,我们立即向门外跑去。

我们跑到了楼下,这个高档小区里有儿童滑梯和秋千,还有旁边的健身器材,今天是休息日,很多老人带着孩子在这里玩,人声喧闹,我们才回过神来。

“妹妹,怎么办?”我碰了碰手上的手表,“我们找妈妈和王叔叔吗?”

“姐姐,你想挨骂吗?”妹妹撇了撇嘴,“他们只会训斥我们胡思乱想。”

“可是......”

“没有可是,他们希望我们,少给他们添麻烦。”妹妹坐在长椅上,揪着旁边的小草,“他们不爱我们......也许,爸爸会爱我们吧......我好害怕......”

妹妹捂着脸哭了起来,我站在她面前,看着健身的老人和玩耍的孩子们发呆。


我们最终还是鼓起勇气回去了,施阿姨都已经来了。

妹妹请施阿姨看了看我们的房间,施阿姨说好着的啊,就是时间久了图案有点褪色。

似乎一切安好,但这间粉色的儿童房,我和妹妹真不敢进了,我们搬到了主卧,妈妈以前的房间。

我从柜子里找被子,意外地翻到了一个平板,它藏在柜子深处,应该是妈妈没顾上带走的,它并不贵重。

我给它充上电,平板需要密码,我用妈妈的生日试了几个组合,成功。

翻看别人的东西是不对的,但我现在很怕,我想从妈妈的物品中找到点温暖,我看了看相册,里面有很多图片,大多是我和妹妹婴儿时的模样,我看着,鼻子有点酸。

妹妹凑过来和我一起看,我们沉默着翻过一张张,突然,妹妹指着一张照片的一角,浑身发抖。

这张照片上不知是我还是妹妹的婴儿的头部,有一只入镜的手,这只手纤长白皙,涂着粉嫩的指甲油。

不可能是妈妈的手,这点我们还是能认出来的。

“姐姐...”妹妹拽着我的手腕,“也许,我们还有一个姐姐......”

我瞬间感觉毛骨悚然。

我们住了那么久的儿童房,只有一张床铺和一套书桌椅......

相册里妈妈扶着的空椅子旁,还有一只小圆凳。

那行字,“致我亲爱的女儿,你是我的全部,我是你的全部。”

但是妈妈为什么也从来不提她呢?妈妈也像忘掉爸爸一样,把她忘了吗?

一个念头突然升起,如果我和妹妹消失了,妈妈会彻彻底底忘了我们吗?

儿童房是姐姐的,而姐姐消失了,那闪烁的星星和软软的墙壁......

如果我和妹妹没跑,我们也会消失吗?

我和妹妹一夜没睡,第二天,我试着联系王叔叔,请他给我们办住校手续。

王叔叔什么话都没有多说,他并不想多管我们,住校他还省事了,只是刘阿姨和施阿姨,才上了一天班就得重新找活,她们很不满。

从此,我和妹妹开始住校,这套两百多平米的大房子被锁住了,任由落灰。

我们一直住在学校,别说周末了,春节都不回家,我和妹妹骗同学们,我们的爸妈在海外工作。

“他们为啥不带你们去外国上学呢?”很多同学这样问。

“我们不喜欢说外语啦。”我总是这样搪塞。

为了维系这个谎言——不是为了骗同学,只是为了骗自己,我们假装自己非常热爱传统文学,我和妹妹读的这所私立学校有图书馆,我们经常泡在图书馆里,借阅古代文学和诗词。

久了,我们也许真的喜欢了。


“魂乎归来!无东无西,无南无北只...”

东有大海,南有炎火,西有流沙,北有寒山。

妖孽横行,极尽苍凉。

假期无人的校园里,我坐在小花园里,读着这篇诗词。

“魂乎归来,乐不可言只...”

这里有很多美好的事物,回来吧,这里真的很快乐......

我突然想到了父亲和姐姐,他们在何方?

“魂乎归来,乐不可言只...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下为“父亲”和“姐姐”的剧透,可能提前看了会破坏气氛~






真的要看吗?






确定?





准备好了吗?





那就开始了:


异世界。

粉发的年轻姑娘手里捧着一颗大珠子,悠哉地看着被按跪在她面前的一个人,那人的头顶压着一只猫爪,而猫爪是他背后之人的“右手”,一把悬浮的铁扇子,顶着他的喉咙。

这里是个高魔的异世界。

“我说,男爵大人,是不是我们宗门平时安分守己好好做生意,你就把我们当病猫了?”

“苏少宗主...不敢....”这位男爵吓得发抖。

“云瑶、蔡烈,留他点‘东西’,放他走。”粉发姑娘笑得很甜,“呀,父亲大人,你也来啦。”

“苏宗主,求您放过我!”男爵似乎抓住了救命稻草,而这位苏宗主只是一笑,“我女儿的决定,就是我的决定。”

......

封云瑶和蔡烈忙着“料理”这位男爵,苏少宗主凑到了宗主旁边。

“父亲大人,你看我也长大了,我聚来的那群兄弟们身份比较尴尬,不如你明天就把宗主位置让给我吧,我好安排他们。”

“行啊,不就是一个名号嘛。”苏宗主哈哈大笑,摸着女儿的头顶,“我的还不都是你的啊。”

这里。

东有大海,西有流沙,北有寒山。

狐耳豹爪之人行于市,民弗异也,以为惯常。

然,魂落于此地,风生水起,乐不可言。

(说人话就是,佐佐的父亲和姐姐被投入魂穿的异世界确实很险恶,但他们父女俩在此混得相当不错啊,快乐无边呀😂😂😂)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