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锋淬寒碎残阳

在写故事【天地四方】

【小短篇】斗罗生化危机(上)

叮咚~预先说明:脑洞很大!而且有些虐,请看官们根据自己对猎奇的接受程度阅读~


许多年以后,和邪月互对暗号来证明自己确实是人类魂师的宁荣荣,会想起唐三凝视着戴沐白的邪眸,伸出右手,意气风发地喊出“必胜”的那个上午。

那时候他们都想着,一定要在赛场上击败戴维斯和朱竹云,让史莱克的戴老大和朱竹清能够以此作为开端,在和兄姐的竞争中获胜,唐三预先制定了作战计划,而赛场上的战况正如唐三预料地顺利进行,当蓝银突刺阵释放,将除了朱竹云以外的六人都顶上天空时,马红俊、戴沐白都做好了趁对方不得不使用武魂附体而施加暴击的准备。

但意外发生了,星罗皇家战队的一名魂师,身边的空间撕裂开了一条缝隙,将自己卷了进去,缝隙随即合上,那个魂师就这样消失了,而下一刻,空间裂缝出现在了奥斯卡和宁荣荣的旁边,游动的裂缝中伸出一双手,将毫无防备的宁荣荣拉进了裂缝中。

这是什么诡谲的魂技?唐三六人想,他们此时还仅仅以为遇到了难缠的对手,想着如何进行下一步作战,他们没有注意到,戴维斯、朱竹云等人,脸上的表情不是反击后的欣喜,而是...震惊。

“罗珂玉...你...”戴维斯喊着他的同伴,他很清楚,他的这位队友是一名主治疗的魂师,根本不拥有任何空间相关的能力。

宁荣荣晕眩了一下,她虽然清醒过来了,但她的头很疼,她身处一片诡异的小空间里,在她面前是那个魂师,但一动不动,毫无生息,空中漂浮着两颗珠子,均是通体漆黑,一颗发着青蓝二色的光芒,另一颗小很多,它的光芒是浅粉色的。

宁荣荣想逃,但空间狭小,她跑几步就被阻隔了,她掏出之前奥斯卡变给她的蘑菇肠吃下,想试试空中,但空间瞬间翻转了,原来的上方成了下方,她险些倒栽葱砸在“地上”,所幸调整了身形。她退到空间的角落,心里呼唤着剑爷爷和骨爷爷,还有爸爸。

“弗兰德,玉小刚,立即认输!”弗兰德和玉小刚的耳中传来剑斗罗的传音,弗兰德和玉小刚并没有执行,这次对决,输了就会失去参赛资格,他们要的是冠军。

宁荣荣眼睁睁地看着那颗粉红色的珠子一点点向她飘来,飘到了她的额头前,弹跳般地敲了敲她的额头。

她不知道的是,剑斗罗和骨斗罗,还有宁风致,他们站起来提出此次比赛已经威胁到了她的生命,必即立刻停止,琉璃宗,毕竟是上三宗之一,还是有话语权的,比赛被叫停,史莱克被判输,而那位“罗珂玉”,不得不展开空间裂缝,将宁荣荣送出。

剑骨风三人跑上擂台,古榕抱起已经昏迷的宁荣荣,弗兰德、柳二龙和玉小刚也冲了过来,和史莱克那六个队员一起,说了些什么,剑骨风三人根本没有听见,他们只关注昏迷的宁荣荣,终于,宁荣荣睁开了眼睛。

“爸爸,快给我检查,那颗珠子,有没有伤害到我!”宁荣荣大喊道,她连忙讲述昏迷前的一切,甚至有些语无伦次。

擂台、后场和看台上已经是一片纷乱,但宁风致恍若无感一般,他用琉璃塔释放魂技,他要确定他的宝贝女儿平安,他并没有看到异样,向剑骨二人点点头后,他们都松了一口气。

比赛结束了,琉璃宗跟史莱克学院彻底闹掰,唐三控诉琉璃宗干涉他们的比赛,尘心面无表情,古榕笑得眉眼弯弯,而奥斯卡和宁荣荣的恋情,也在宁荣荣并没有如奥斯卡所愿指责自己的父亲和剑骨爷爷后,平淡地结束了。

“风致,小剑,荣荣。”携宁荣荣回到他们在武魂城暂时休息的住处后,古榕严肃地对大家说,“对面那个孩子,绝对不可能是她自己的魂技,我拥有空间能力,我很清楚空间能力的施展需要多强的实力,她的等级绝对不允许她施展一个能够吞噬荣荣的魂技,而荣荣说的两颗珠子......总之,留个心。”


宁风致记下了星罗皇家战队的罗珂玉,她是星罗境内的一名大公的女儿,这位大公拥有一个名义上独立实际上被星罗皇室管控的公国——星罗不像天斗那么松散。

总决赛后,过了三个月,宁风致根据琉璃宗的生意找了个合适的理由,和古榕、宁荣荣一起去了星罗,计划经过这位大公的领地,“顺路”去拜访他家。尘心留守琉璃宗。

“骨爷爷,看那些小孩!”路过一处已废弃的露天矿场,宁荣荣远远看见几个小孩蹲着,用手捧地上的矿石残渣塞进嘴里,大口大口地吞着,而那些小孩似乎也察觉到了有人经过,停了手,互相拍手,假装在玩耍。

这些绝对不是孩子们,小孩不可能去吃矿石渣。

古榕伸手示意宁风致和宁荣荣等候,他走了过去,一手手里拿着从魂导器里取出的糕点,“孩子们,你们饿了吧,我这里有吃的。”

他假装成一个好心人,吸引那些“孩子”的注意,暗地里催动魂力,在一个“孩子”接过糕点的一瞬间,古榕开武魂、使用魂技一气呵成,一个“孩子”倒在地上一动不动,躯壳已经残损了。

其他“孩子”作鸟兽散,而那“孩子”身上,浮出了一颗发着浅红光芒的珠子,一道空间裂缝悄然展开,那颗珠子似乎要往里面窜,但古榕的速度更快,他捏住了这颗珠子,这颗珠子在和他较劲,想钻入他的手心,古榕不得不加大魂力,捏爆了这颗珠子。

古榕看着自己手掌上的残片,这颗珠子外表像是石质的,但内部和菌子一样,有绵密的芯体,还有浆液,古榕感觉有点恶心,宁荣荣和宁风致走了过来,宁荣荣从魂导器里取出了水壶,倒水给他洗手。

“骨叔,这‘孩子’......”宁风致用琉璃塔发出的彩光,检查着地上的尸体,“他的头颅里没有脑子,本该是脑子的地方,长满了软质肉瘤,还有浆液......”

“小致,我们去附近的村子,你开着琉璃塔,检查每个遇到的人。”古榕脸上的笑容都凝固了,他拉住了宁荣荣的手腕,“荣荣,跟紧骨爷爷,注意安全。”

废弃的矿场附近有一处村庄,在矿开采完之前曾是一个镇子,而矿没了,外来工人离开,本地人继续种地。

古榕拉着荣荣,风致是魂圣,他们速度很快,追上了那些逃跑的“小孩”, 那些“小孩”见古榕追上来了,他们撕开了一条空间裂缝,从他们的身躯里浮出珠子,这些珠子以极快的速度地向空间裂缝飞去,裂缝随即就合上了,而他们的躯体,如同失了控制的提线木偶一般栽倒。

“他们没有脑子...都没有脑子...”风致检查了一下,对古榕和宁荣荣说,他现在已经有了一个不好的猜想,这些孩子们...遇害了...被那些珠子...

他冒出一身冷汗,庆幸自己叫停了比赛,不然荣荣......

他们进了村子,村庄里没有“活着”的人,都倒在地上,头颅里没有脑子。

想必珠子们都仓皇逃跑了,丢下一个个的可怜人。

“我们直接去拜访罗大公,求见他的女儿。”宁风致想了想,若那个星罗皇家战队的贵族女孩头颅里也是一颗珠子......这么荒唐的事情,怎么解释呢?

“小致啊,我感觉那个罗大公也够呛呢。”古榕嘴角挂上了永远的笑容,“这里,离他的宅邸不远,而这些珠子,或许早就把他也吃了呢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